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立明率新首長 拜會議長、各黨團

高市代市長許立明(左)昨率局處首長拜訪高市議長康裕成。(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代市長許立明(左)昨率局處首長拜訪高市議長康裕成。(記者王榮祥攝)

2018/04/26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今天開始總質詢,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昨先率新任局處首長拜訪議長康裕成及各黨團;康裕成預言代理市長會是焦點,較擔心的是剛換跑道的新任經發局長李怡德。

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昨偕同三位副市長、秘書長及新任局處首長,專程走訪高市議會,為今天展開的總質詢暖場。

今總質詢 議長︰代理市長是焦點

議長康裕成表示,她長期觀察市府團隊,對於總質詢都會有充分準備,但這回因花媽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代理市長一定是焦點,要有心理準備;她並兩度點名剛從都發局長轉任經發局長的李怡德,直言比較「擔心」。

康裕成同時指出,以前許立明在總質詢期間,常需遞紙條給市長陳菊參考,今天開始不用再負責遞紙條了。

關於新任經發局長被議長擔心,許立明笑說,如果李怡德回答不夠好,沒關係,還有副市長史哲可以幫忙回答。

李怡德轉任經發局長 整合相關面向

許立明進一步解釋,經發局肩負高雄產業轉型重任,而產業轉型、提升等相關工作,在地方而言有八成集中在土地層面,所以委請專長在都市規劃的李怡德轉任經發局,就是要整合相關面向,讓政策執行更有效益。

許立明認為,首次以不同角色參與總質詢,難免會有點壓力,但他與團隊都會做好準備,也要感謝議長與議會長期支持。

李怡德強調雖在極短時間內要熟悉不同業務,會努力趕上進度,面對總質詢也會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