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安啦

2018/04/26 06:00

麻疹有往南燒嗎?

這個質疑一直在高雄人的心頭盤旋,虎航的搭機者回來後成為潛在傳播媒介,就診時又在醫院內引發群聚感染,因為擴大了,開始讓人注意。

誰會記得到過哪些地方、接觸過哪些人、左鄰右舍的路人甲和乙又有誰的印象如新?但就是要用力回想,自己有沒有到過患者到過的公共場所?

同時,也要提醒自己麻疹不必慌張恐懼,很多人其實都是有抗體,幾乎現在四十歲以上的人都曾自然感染,終生都有保護力。

個案感染不該被擴大,簡單地形容是後知後覺。也是驗出來才曉得搭機過、趴趴走過,不過,衛福機關應該做的是後發先至。

唯有後發先至才可以追上感染的速度,始能抑制疫情延燒,控制在既有的範圍之內,所以,追查接觸史中一個個被接觸者的醫護人員要多,醫學中心醫護的人力與疫苗要足。

會有感染出現就表示國內曾有空窗年齡層,更是有人抵抗力衰退或不夠,都需要衛福機關和高雄當局補救。

盼望疫情在星星之火就撲滅!(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