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甲鶴稻相報 六甲林鳳社區產業新體驗

六甲區長蔡秀琴(左)等行銷林鳳社區新產業。(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區長蔡秀琴(左)等行銷林鳳社區新產業。(記者楊金城攝)

2018/04/26 06:00

〔記者楊金城/六甲報導〕「甲鶴稻相報」,六甲區林鳳社區推動農村再生邁入第二年,推出火鶴、藍染、竹編、稻編產業和農村小旅行,行銷農產和社區產業,希望民眾到六甲體驗後,能夠「呷好逗相報」,支持發展新農村、新農業。

農業局農地管理工程科長張順得說,社區總幹事張淑娥帶領的台灣稻藝工坊,利用林鳳社區稻米收割後留下的稻稉,發展出創意稻草編織商品,一年銷往日本的祈福飾品就有三萬多件,是林鳳社區產業代表之一,為社區創造就業機會。

六甲區長蔡秀琴說,林鳳社區栽種的火鶴花品質優良,未來要將火鶴花推廣成台灣的「康乃馨」,作為母親節、情人節賀節的禮物,增加花農收益。

林鳳社區包括六甲菁埔、中社、龜港三里,社區理事長蔡明賢說,菁埔早在明鄭時期就栽種「菁仔」的木藍,目前社區栽種木藍發展藍染方巾、吊飾、手機包等文創品,也以台灣鯛入菜,研發台灣鯛香腸、糖醋魚、魚柳等料理,希望結合特色農產品、稻編竹編藍染社區產業、農村旅遊體驗,吸引遊客到林鳳社區來趟可玩、可吃、可買的農村假期,帶動社區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