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里橋替代道完工待驗收 學童無須繞遠路

太麻里鄉北里臨時道路完工,近日將驗收,在地學童上學不必再繞遠路。(記者陳賢義攝)

太麻里鄉北里臨時道路完工,近日將驗收,在地學童上學不必再繞遠路。(記者陳賢義攝)

2018/04/26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太麻里鄉北里橋在去年十月間受到颱風及豪雨接連來襲,造成橋樑出現龜裂與下陷,為了生命安全考量,當地居民前往鄰近新興部落及山區農作,都必須繞道而行,十分不便;太麻里鄉公所在今年三月六日發包建造臨時便道,經四十天的工期完成,近日待驗收,居民欣慰小朋友上學不必再搭專車繞路。

去年十月間受到颱風及豪雨接連來襲,導致北里橋出現下陷,且有多處裂縫,居民引頸期盼修復,還給部落行的安全,但始終不見公部門作為,直今年三月在鄉代雷明聖等人的積極催促才有進展,自橋下文里溪發包闢建臨時便道,歷經四十天的工期完成。

「到學校短短兩百公尺的距離,卻要搭乘專車繞行數公里」為了顧及學童安全,北里部落孩童上學都必須搭乘專車繞路而行,才能抵達近在咫尺的新興國小,臨時便道完建,就不必再這麼辛苦了;至於北里橋的修復,中央災害預算也核定約五千五百萬元,由縣府執行規劃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