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英語課輔 19校簽約續推動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夢想起飛」免費英語課輔專案,與台南及高雄19所學校簽約續推動。(記者劉婉君攝)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夢想起飛」免費英語課輔專案,與台南及高雄19所學校簽約續推動。(記者劉婉君攝)

2018/04/26 06:00

富樂夢84歲董事長:還會續辦20年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縮小城鄉的兒童英語能力差距,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夢想起飛」免費英語課輔專案邁入第七年,每年幫助近八百名經濟弱勢或偏鄉學生,今年再與台南及高雄十九所小學簽約,繼續推動。八十四歲基金會董事長沈坤照說,去年已將專案經費辦理信託,至少還會續辦二十年。

專案邁入第7年 近5千弱勢童受惠

「夢想起飛」免費英語課輔專案,目前共有四十九班,每班學生人數以十五名為限,每班一名老師,由富樂夢學園與市府合作,招募有志從事英語教育及英語相關科系的大學生,經過專業外師培訓和甄選後,從中挑選菁英教師成為師資,每週上課兩天,每次上課時間約一個半小時,教材由學園長唐雅慧與教師團隊自行編製。

免費英語課輔專案邁入第七年,合作的學校包括台南市北區、安南區及高雄湖內區等,迄今已有近五千人受惠,同時也與赤崁扶輪社一同著手英語遠距教學,除關廟、龍崎等偏校外,還擴及到屏東霧台國小。

富樂夢學園以往僅招收國小二至六年級學童,配合南市將英語學習向下延伸至小學一年級,今年也首度開放小一學生報名,招生至五月底止。

基金會董事長沈坤照說,自己在創業過程中,深感英文對台灣的國際競爭力非常重要,為了台灣的將來,希望能盡自己所能,讓弱勢孩子多一份學習資源。但只靠學園師資的力量不夠,基金會也將提供優於學校的鐘點費,鼓勵偏鄉小學老師加入教學。沈坤照長期支持台南市政府推動英語成為第二官方語言,已捐助二千萬元力挺二官語政策。

「夢想起飛」專案免費英語課輔班,幫助提升偏校學生的英語能力。(記者劉婉君攝)

「夢想起飛」專案免費英語課輔班,幫助提升偏校學生的英語能力。(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