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主欠稅 中埔佳祿保齡球館遭法拍

嘉義縣中埔鄉佳祿保齡球館曾是中埔鄉著名地標,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下月第二次拍賣該筆土地。(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縣中埔鄉佳祿保齡球館曾是中埔鄉著名地標,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下月第二次拍賣該筆土地。(記者王善嬿攝)

2018/04/27 06:00

〔記者王善嬿、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中埔鄉佳祿保齡球館荒廢多年,地主從民國一○二年起積欠地價稅等稅款共一百六十八萬餘元,嘉義縣財政稅務局移案給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執行,本月初第一次拍賣底價為一.二億元,結果流標,五月一日下午將以底價一億十九萬二千元進行第二次拍賣。

首拍1.2億流標 下週二降價二拍

擔任佳祿保齡球館地上物管理人的前中埔鄉長鄭炳琨說,該館在八十四年開業後,是嘉縣山區最大型娛樂場所,球道多達五十條,球友還得抽號碼牌等候,但九十二年後,球友越來越少,一度轉型為撞球間及網咖,仍不敵大環境,造成業者周轉不靈,停業至今。

嘉義分署行政執行官江佳蓉表示,每個月第一週週二下午三點,都會舉辦「全國一二三聯拍」活動,下週二共有雲林縣、嘉義縣及嘉義市等一百一十六件不動產拍賣。

江佳蓉說,佳祿保齡球館在八○年代興盛一時,是中埔鄉著名地標,八十七年被嘉義地方法院假扣押、一○○年法拍流標,一○二年因李姓地主陸續欠繳地價稅、燃料稅,累計達一百六十八萬餘元,因此向嘉義地院調卷執行;本案拍賣標的物以一筆約六千二百六十一坪土地為主,之前出租給佳祿育樂有限公司使用,租期到九十四年十一月,一拍底價一.二億元但流標,二拍底價降為一億十九萬二千元。

嘉市嘉年華大樓二、三樓也被法拍

江佳蓉表示,另一筆受矚目標的物,是位於嘉義市中山路鬧區的嘉年華大樓二、三樓,因邱李姓義務人欠繳房屋稅,面積約六百九十七坪土地連同建物,以一百二十四萬元及五十六萬元底價拍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