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滿客家園區設施損壞 地方促活化

鹿滿客家文化園區主建物文化館後方攤販區的遮雨棚損壞,掉落的支架有鐵釘凸出,易被孩童誤觸受傷。(記者曾迺強攝)

鹿滿客家文化園區主建物文化館後方攤販區的遮雨棚損壞,掉落的支架有鐵釘凸出,易被孩童誤觸受傷。(記者曾迺強攝)

2018/04/27 06:00

〔記者曾迺強/竹崎報導〕嘉義縣竹崎鄉公所前年借用鹿滿客家文化園區建築物權充臨時辦公處,今年二月遷回改建完成的行政大樓後,園區閒置至今,文化館後方攤販區的遮雨棚不僅損壞,掉落的支架有鐵釘凸出,易被孩童誤觸受傷,園區入口處更有枯枝雜木沒清理,鄉親促空間活化,以免因沒人管理而淪為廢墟。

竹崎鄉代理鄉長郭良江說,已派員移除鐵釘、清理雜木,每週也將清潔環境,已與縣府綜合規劃處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補助「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一千餘萬元,修建周邊蓄水池、傾斜的涼亭等,重新打造園區,整建後擬委由鹿滿社區經營管理,恢復展館功能。

民眾批評,鹿滿客家文化園區在公所借用前,即因少人參觀,沒常態性開館,被譏為蚊子館,如今設施損壞、植草磚破損、展示菸葉歷史的看板支架老舊歪斜等,依舊是當地的景觀毒瘤;鹿滿社區協會理事長林添居認為,公所應儘速活化園區,地方才能跟進推展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