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坑綠隧修剪芒果樹 民眾瘋撿果

古坑公所修剪綠色隧道芒果樹,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撿芒果。(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公所修剪綠色隧道芒果樹,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撿芒果。(記者黃淑莉攝)

2018/04/27 06:00

一度混亂 公所緊急拉封鎖線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鄉公所昨天封路修剪綠色隧道芒果樹枝幹,並開放民眾撿芒果、「敲芒果」,民眾一度不顧安全衝上前「搶」芒果,公所人員勸阻無效後緊急拉起封鎖線,全部枝幹修剪完成後才開放民眾撿果。

古坑綠色隧道是舊台三線,長約三公里,兩側芒果樹已有六十多年,二十多年前道路拓寬險遭砍除,經地方人士奔走請命另闢外環道,一百多棵芒果樹被保留,近年成為雲林知名旅遊景點。

村民表示,芒果樹是行道樹屬公共造產,早年芒果收成時由公所標售,後因芒果價格低、收成不佳,已數十年沒標售,開放給路人、村民撿拾,但有許多人站在路中央或車頂上「敲芒果」,險象環生。

古坑鄉長黃意玲表示,今年芒果結實纍纍,枝幹負擔沉重,還可能斷枝,危及行經車輛及行人,公所因此修剪芒果樹,並開放民眾重溫撿芒果、「敲芒果」樂趣。

公所前天晚上透過村辦公處廣播預告,一早就有近百人到場等候,由於芒果樹有三、四樓高,公所派出工程車由工人以電鋸鋸斷樹枝,本想修剪完成再開放民眾撿果,不料民眾見樹枝掉落即一擁而上,不顧上方鋸樹危險,公所人員制止無效,現場一陣混亂。

因擔心發生意外,公所人員緊急拉上封鎖線禁止民眾進入,待工人全部修剪完成,才讓民眾進去撿,民眾拿籃子、肥料袋、塑膠袋裝得滿滿。民眾說,青芒果削皮後用些許鹽巴醃漬,再用水沖洗,喜歡吃甜的加糖,喜歡吃鹹的可以加蒜頭、少許醬油,就是好吃的芒果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