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奇! 關公鬍鬚 30年變長23公分

神像雕塑家柯錦中以尺丈量,關聖帝君神像的鬍鬚竟長長23公分。(記者湯世名攝)

神像雕塑家柯錦中以尺丈量,關聖帝君神像的鬍鬚竟長長23公分。(記者湯世名攝)

2018/04/27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縣定古蹟關帝廟去年修建期間,市公所將五十多尊神像搬遷到慶安宮東廂房暫厝,最近台中市雕塑學會理事長柯錦中前往勘查,突然發現,其中一尊由他在三十年前所雕刻的關聖帝君鬍鬚竟然變長,以尺丈量,竟長長二十三公分,消息傳出,吸引大批信眾前往觀看。

專家︰尼龍材質 煙薰變長

對此,民俗專家蒲慶峰指出,以尼龍材質製作的鬍鬚,受供桌上具有熱能的香煙一直煙薰,時間久了就變長,或有可能經過拉扯或震動,鬍鬚慢慢鬆脫拉長;以民俗角度來看則是表示好彩頭的意思,象徵添福、添壽。

柯錦中指出,日前他接受彰化市公所委託,前往慶安宮勘查暫厝於東廂房臨時行宮的多尊神像目前狀態,就在逐一勘察時,突然發現其中一尊泥塑的關聖帝君神像,其尼龍絲材質的鬍鬚竟然從原本僅止於腰帶處的長度,又往下變長不少,以尺丈量竟長了二十三公分。

昨天前往觀看的彰化市長邱建富,也好奇摸摸神像的鬍鬚,嘖嘖稱奇。邱建富說,關帝廟正在進行重修工程,目前總工程進度為五十八%,超前十%,相當順利,預計今年十月底舉辦重修入火安座大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