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梅人氣旺 投縣收購價創新高

2018/04/27 06:0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南投縣國姓鄉青梅產業因外銷中斷而重創,許多農民放棄管理,近幾年賞梅活動帶來遊客,且青梅歉收也拉抬價格,今年縣農會與國姓農會共同推動青梅收購,產期平均收購價每公斤逾廿元,創近幾年新高,讓梅農喜出望外。

平均收購價每公斤逾廿元

國姓鄉青梅栽種以南港村九份二山地區及北港村居多,是縣內三大產區之一,早年以外銷日本為主,但受外銷中斷影響,青梅供過於求,價格崩盤,許多梅農索性放棄管理,近幾年食安風暴強襲,自然農法的農產品反受消費者青睞,加上賞梅活動讓遊客回流,也帶動青梅產品買氣。

今年縣農會與國姓農會共同合作收購,產季初期每公斤收購價來到卅元,最近產期尾聲,每公斤也還有十六至十八元,整體平均收購價逾廿元。

張姓農民表示,過去請人採收青梅一斤要五元,結果一斤只能賣到四元,這樣還要採收嗎?就放著拖到現在,如今終於看到國姓青梅谷底翻身,喜上眉梢之餘難免擔心會好景不常。

縣農會表示,過去青梅原料都來自南部,經與國姓農會討論,決定採用國姓的青梅,由國姓農會負責收購,價格部份絕對透明公開,未來會持續收購青梅,並計劃研議最低保證價格,希望所有農民都可以放心來照顧果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