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百師入學 跨領域名人分享文化

今年百師入學講座啟動,計展開一百場,將百師帶來的文化洗禮,深入各個角落。(記者蔡淑媛攝)

今年百師入學講座啟動,計展開一百場,將百師帶來的文化洗禮,深入各個角落。(記者蔡淑媛攝)

2018/04/27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第四屆「百師入學」講座,文化局昨天啟動開跑,強調今年受邀講師涵蓋文學、體育、生態、電影、流行音樂等不同領域,推廣至各大學校,也納入監獄、讀書會、社區大學等場域,將百師帶來的文化洗禮,深入各個角落。

文化局昨天邀請講師作家廖輝英、媒體人溫紳、身障棒球國手兼導演潘瑋杰等出席啟動儀式,與文化局長王志誠等人一起將不同的花卉手版,黏貼於百師入學活動大看板上,象徵文化種子遍地開花,啟動百師入學活動。

到11月底 百場講座啟動

王志誠表示,百師入學講座是跨越空間和時間、遍地開花的大型演講,每年從四月起至十一月底止,禮聘百名不同領域講師,到各級學校、圖書館、監獄演講,共計一百場講座。

廖輝英代表致詞強調閱讀很重要,可以求知、求友還能求生,與古人產生共鳴,從別人的故事裡了解人生,跨越苦難與低迷,達到療癒效果;另溫紳與潘瑋杰首度擔任這次講師,分別主講李敖在中一中,不為人知的一面;潘瑋杰則以自己的心路歷程砥礪青年學子,不畏挑戰,勇敢向前。

文化局今年也邀請邀請電影界和流行音樂知名人士演講,包括《功夫》包租婆配音員姜瑰瑾、影評人鄭秉泓、滾石音樂董事長段鍾沂、歌手兼製作人江志豐等、氣象主播林嘉愷、「飛躍的羚羊」紀政、知名出版人傅月庵帶來精彩的演講,分享寶貴的生命思考與歷程。相關百師入學講座的講者與時間等資訊可上台中市文化局官方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