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地標新東大橋「失明」8個月 終於要亮了

黯然失色的苗栗市地標新東大橋。(記者蔡政珉攝)

黯然失色的苗栗市地標新東大橋。(記者蔡政珉攝)

2018/04/27 06:00

廠商趕工 預計下月完成驗收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市新東大橋橫跨後龍溪,銜接苗栗市、公館鄉,為縣內第一座夜間亮化工程的橋樑,不僅成為苗栗市夜景地標,也因鄰近中山高速公路,也讓返鄉遊子見橋就知「苗栗到了」,但橋樑LED燈具故障超過八個月,引民感嘆苗市夜景黯然、失色。近來,苗栗縣政府終於將修復工程發包,廠商已進場趕工,預計五月份可望完成驗收。

縣府:工程經費少 兩度流標

縣府水利處城鄉發展科指出,新東大橋燈具,因為歷經風雨,相關燈具與設備逐漸損壞,相關亮化工程修復經費約五十二萬元,因金額較小,招標不易,導致兩度流標,經努力招標,總算有了好結果,讓新東大橋能夠再度「亮起來」。

民眾說,新東大橋跨越後龍溪,連接苗栗市與公館鄉,使用超過千顆LED燈泡裝飾,在夜間與溪水相映,讓人感到美不勝收,被稱為苗栗市地標,也有不少民眾前往拍照、取景。

但於去年八月起,民眾行經新東大橋時,開始發現橋樑亮化設備故障,只剩路燈,讓不少人感到失望,都期盼新東大橋能再度成為苗栗市的「亮點」。

縣府從二○○八年,推動夜間亮化,新東大橋為縣內第一座夜間亮化的橋樑,後陸續在竹南龍鳳漁港景觀橋、苑裡苑港景觀橋、南庄康濟吊橋、後龍溪水管橋、後龍新港大橋等完成十座橋樑夜間亮化。

不過,這些亮化設施因過使用年限、損壞及維修費用龐大等因素陸續熄燈,目前僅剩後龍溪水管橋還持續發亮。

苗栗市地標新東大橋未損壞前,入夜炫麗變幻的全彩燈光吸睛。(資料照)

苗栗市地標新東大橋未損壞前,入夜炫麗變幻的全彩燈光吸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