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第一鮪拍賣 189.9萬元創新高

「宜蘭第一鮪」昨拍出每公斤9千元、總價189.9萬元。(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第一鮪」昨拍出每公斤9千元、總價189.9萬元。(記者張議晨攝)

2018/04/27 06:00

每公斤飆上9千 也創下南方澳最高紀錄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第一鮪」身價創新高!蘇澳籍漁船日福廿六號捕獲今年宜蘭第一鮪,昨天拍賣每公斤飆上九千元,重量有兩百一十一公斤,總價一百八十九萬九千元,創下南方澳史上最高紀錄。買下宜蘭第一鮪的餐廳老闆陳基發說,南方澳是黑鮪魚的故鄉,他要推廣家鄉好料理。

陳金德主持拍賣 鮪魚館老闆霸氣開價

日福廿六號船長邱進龍廿三日晚間在日本八重山群島北方海域作業,出海第二天就捕獲這尾龐然大物,當時和黑鮪拉扯很久才拖上船,隨即火速返港拔得頭籌。廿四日下午兩點返抵南方澳卸魚秤重,因重量超過一百八十公斤、起勾時為活魚,船籍也是蘇澳籍,經蘇澳區漁會認證為貨真價實的「宜蘭第一鮪」。

昨日上午九點,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主持拍賣,以每公斤六千六百元底標喊價,承銷人喊價聲四起,南方澳海產店基發鮪魚館老闆陳基發,喊出九千元天價,三聲落定後,以一百八十九萬九千元價格得標。陳基發說,南方澳是黑鮪魚故鄉,拍賣價格不能輸給東港,雖然得標價很高,他想回饋鄉里,價格高低不是問題。

船長6年前也創首鮪最重360公斤紀錄

六年前,邱進龍也曾捕獲「宜蘭第一鮪」,以重三百六十公斤締造南方澳黑鮪最重紀錄,今年第二次捕獲第一鮪,拍賣單價及總價雙雙再創新猷,他說,價格衝高非常開心,日後出海拚搏會更加努力。

今年「全國第一鮪」出現在屏東東港,重二○六‧四公斤,每公斤拍賣價八千六百元,總價一百七十七萬餘元。

「宜蘭第一鮪」昨拍出每公斤9千元、總價189.9萬,得標承銷人陳基發(左一)與捕獲第一鮪船長邱進龍(中),簽署證明書。(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第一鮪」昨拍出每公斤9千元、總價189.9萬,得標承銷人陳基發(左一)與捕獲第一鮪船長邱進龍(中),簽署證明書。(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