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農博青創市集傳強租設備 市府:協調退費

農博青創市集遭議員爆料,攤位被強迫租用設備,大家敢怒不敢言。(議員魯明哲提供)

農博青創市集遭議員爆料,攤位被強迫租用設備,大家敢怒不敢言。(議員魯明哲提供)

2018/04/27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配合桃園農業博覽會,市府青年事務局編列九五○萬元打造青創市集,提供青年擺設攤位;市議員魯明哲、舒翠玲昨天於青年事務局進行工作報告時,質疑市府強調攤位不收租金,但得標廠商卻巧立名目,要求攤商繳交佈線費,更強迫租用設備收取不合理費用,輕食區的攤商因此得花四、五萬元,這簡直是剝削青年,遑論輔導青年創業。局長顏蔚慈表示,經查若認定有強租情形,會協調包商退費。

議員爆 包商不准攤商自備

魯明哲質詢說,有輕食區的攤商向他反映,承包商不准攤位自行攜帶設備,一定要向承包商承租,才三千元價值的水槽,只租四十天竟要價一萬二千元,冰果店因須使用冰箱、製冰機等設備,由於設備較多,租金至少得花上五萬元,而一般的飲食攤位也得四萬多元,攤商們為了好好做生意,大家都敢怒不敢言;舒翠玲也說,輕食區的餐飲業者早有自己的設備,不可能只是因為方便,就花大錢承租設備,這顯然是「強租」的情況。

青年事務局長澄清 可自備

局長顏蔚慈表示,輕食區攤位的設備,如水槽(含自來水入口、排水口)、冰箱,製冰機、烤箱、桌椅等,攤商可以自備,也可以向承包商承租,且都有公開價碼。昨天在議員質詢後即進行初步調查,承包商都提出攤商承租設備的合約書,是否為強租,還要深入了解;她說,經查若認定有強租情形,會協調包商退費。

顏蔚慈表示,青創市集共有一百個攤位,「文創、創客區」有八十個攤位,輕食區有廿個攤位,承租攤位的青年事先須經過審核,收費方面有保證金五千元可於結束後退還,另有每天一百元清潔費,農博從四月四日至五月十三日共四十天,清潔費四千元,如果攤位需要用電,另需繳納佈線費,「文創、創客區」三千元、輕食區五千元,電費則為每度四.五元,用水免費。

經發局攤位 攤商一律自備器材

事實上,經濟發展局也在農博會場設置美食區,與青創市集的輕食區雷同,四十天收取四千元清潔費,而攤位進場得交八千元佈線費,但設備一律由攤商自備,總計攤商只須繳交一萬二千元,而電費則視使用量而定,用電量大的攤位設獨立電表計費,小攤位共用電表平均分攤。

青年事務局說,農博至昨天已營運廿三天,青創市集攤位平均營業額為每日兩千元,平均業績為四萬六千元,最差的攤位營業額約二萬多元,業績好的攤位已達二、三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