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全大運首納電子競技 陳威霖今做賽評

線上卡牌遊戲《爐石戰記》世界冠軍陳威霖(左),受邀全大運電競賽事擔任代言人,圖右為中大校長周景揚。(記者李容萍攝)

線上卡牌遊戲《爐石戰記》世界冠軍陳威霖(左),受邀全大運電競賽事擔任代言人,圖右為中大校長周景揚。(記者李容萍攝)

2018/04/27 06:00

〔記者李容萍、許倬勛/桃園報導〕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簡稱全大運)將於廿八日至五月二日在中央大學登場,今年突破以往慣例,首度將電子競技納入正式運動競賽項目,賽事昨天也提前開打,由甫獲線上卡牌遊戲《爐石戰記》世界冠軍的電競好手陳威霖(tom60229)擔任代言人,並將於今天及卅日擔任電競賽事實況賽評。

台大經濟系畢業的陳威霖說,就算是電競比賽,必須具備的條件和大部分的運動選手是一樣的,除了天分,就是要好好努力練習才會有好成績;他認為台灣電競選手很努力而且實力很強,玩電競的比例在各國當中是比較高的,在電競運動領域的競爭力算是厲害的,對於全大運能將電競納入正式比賽項目,他感到興奮與期待。對於有意加入電競選手行列者,陳威霖則說,電競這條路其實是滿難走的,所以他通常不太建議大家進入這個行業。

爐石戰記共有13校與賽

中大校長周景揚表示,這次是中大時隔卅年再次舉辦全大運,今年最炫的賽事就屬首度列入比賽項目的電子競技,校方也打造了聲光效果絕佳的電競場地;全大運電競賽事分《爐石戰記》個人賽(十三校參賽以及《英雄聯盟》團體賽(八校)。

此外,壢新醫院是全大運的合作醫療團隊,院方已結合運動醫學科、復健科、骨科等組成醫療團隊,將提供比照奧運、亞運等國際賽事的高規格醫療照護。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突破以往慣例,首度將電子競技納入正式運動競賽項目,26日開打。 (記者李容萍攝)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突破以往慣例,首度將電子競技納入正式運動競賽項目,26日開打。 (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