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弱勢長輩慢性病 衛局推送藥到宅

衛生局既有的「居家藥師」服務,是派藥師定期到慢性病患者家中了解用藥情形,避免重複用藥、藥品過期,或與健康食品、中藥衝突等狀況。(市府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既有的「居家藥師」服務,是派藥師定期到慢性病患者家中了解用藥情形,避免重複用藥、藥品過期,或與健康食品、中藥衝突等狀況。(市府衛生局提供)

2018/04/27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慢性病患者必須長期用藥,其中不少長者因為失能、獨居等因素而領藥困難,市府衛生局針對五十歲以上具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身分的慢性病患者,提供「送藥到宅」服務,並搭配「居家藥事訪視」,協助長者正確用藥,已於三月啟動。

衛生局藥政管理暨稽查科長張敬崴指出,桃園年輕人口雖多,但老年人口也在持續成長,目前社會局登記在案的獨居長者有二千多人,其中部分長者因患有慢性病而不便自行領藥,衛生局因此推動「送藥到宅」服務,每個月會到府服務一次。

60藥師排班服務 順便居家訪視

張敬崴說,這項服務委託桃園市藥師公會代辦,工會目前有六十多名藥師排班服務,「送藥到宅」時也會搭配現有的「居家藥事訪視」服務,檢視用藥問題,並協助整合不同醫療院所藥物,或可能與藥物交互作用的健康食品及中藥,以及挑揀過期藥物等,每趟服務由衛生局提供一千元藥事服務費。

他說,「送藥到宅」的服務對象為年滿五十歲的中低收入戶、獨居長者、經濟弱勢、臥床失能、身心障礙者,民眾若有慢性處方需求,可向各區衛生所填表申請,衛生局再派員前往評估需求。

他表示,去年度的「居家藥事訪視」計服務三三五名個案、六○二人次,希望擴增服務後,能增加藥物的治療效果及用藥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