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打造兒童探索館 取法舊金山經驗

林智堅(前左)25日率市府團隊赴舊金山探索館,親身體驗多種實驗裝置。(市府提供)

林智堅(前左)25日率市府團隊赴舊金山探索館,親身體驗多種實驗裝置。(市府提供)

2018/04/27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市府團隊參訪美國舊金山探索館,表示新竹市兒童探索館將設置於公道五路上,結合一旁的風城文創館、取水口等文創藝文及教育展演空間,發展成數位、科技、人文、創意生活產業的親子教育基地。

林智堅說,舊金山探索館展覽內容豐富,多達六百五十種實驗裝置,連大人都深深著迷,忍不住停下腳步動手實驗。他也體驗多項裝置,如透過曲面鏡原理,巧妙與投射影子擊掌,也觀察霧狀旋風,了解龍捲風形成原理。

林智堅說,市府獲得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七千一百萬元補助經費,加上聯發科支持,共將投入一.二億元打造兒童探索館,因此到舊金山探索館取經,未來將透過創意、體驗的互動式展覽,讓深奧的科學知識變得簡單好玩。

竹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表示,兒童探索館將結合風城文創館、取水口等,發展成數位、科技、人文、創意生活產業的親子教育基地。

二至四樓預計做為兒童圖書館及科普體驗場地,結合新竹科技城的特色,增加科技展演空間,讓科學教育向下扎根。

探索館內裝置「龍捲風」,呈現龍捲風形成原理。(市府提供)

探索館內裝置「龍捲風」,呈現龍捲風形成原理。(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