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限定 新北鋪柏油禁用二備金

新北市議會4月26日下午3點31分開會時出席情況

新北市議會4月26日下午3點31分開會時出席情況

2018/04/27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昨天審查去年度第二預備金動支情形,分組審查時雖同意動支,但附帶決議要求「不得動支第二預備金鋪設柏油路面(災損不在此限)」,過去定期大會幾次討論沒共識,昨天再度引起爭議,朝野議員王淑慧、周勝考還互嗆「試試看」,一度鬧僵,最後經過協調以今年度為限。

去年二備金花2億 四成二鋪路

依據預算法,原計畫經費因事實需要不足、業務量增加、臨時需要增加計畫及經費等三種情形,經市長同意就可動支第二預備金;一○六年度新北市總預算第二預備金編列四億元,共廿個機關、廿九項計畫,總計動支二億零一四三萬七七四八元;其中道路刨鋪改善經費超過八千六百多萬元,佔總動支經費的四成二。

審查會召集人蘇有仁說,第二預備金是救命錢,不應該用來鋪柏油,但天然災害不在此限,在審查會時,他一一遊說議員,通過附帶決議限制第二預備金的使用範圍。

部分議員擔心 影響通行安全

送到大會討論後,國民黨議員周勝考、劉哲彰、無黨籍議員陳世榮等人都要求刪除附帶決議,周勝考說,新北市大小道路多,但市府採額度預算編列經費,一旦經費用完了,被大雨沖刷的道路不平整卻不能修,恐影響民眾安全,反對用附帶決議綁建設;劉哲彰說,有些區域面積大,難以先概估要鋪設的道路,山區還有些十幾年沒鋪過,若沒有預備金備用,影響民眾權益大。

綠議員強調 修路應編本預算

民進黨的王淑慧、許昭興、陳永福等人則認為,鋪柏油本來就該鋪,應該編列在本預算,而不是預算不足,動用預備金。王淑慧說,今年要選舉,再鋪也來不及了,明年看新當選的市長要怎麼用再說,要求附帶決議以一○七年為限。

議長協調 附帶決議今年為限

由於雙方各執己見,王淑慧、周勝考一度互嗆「試試看」,議長蔣根煌出面協調,最後修改附帶決議加入一○七年度,也就是說,不得動支第二預備金鋪設柏油路面以今年為限,明年則由新任市長決定。

新北市道路刨鋪柏油,去年動用預備金超過八千六百多萬元。(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道路刨鋪柏油,去年動用預備金超過八千六百多萬元。(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