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聘任社團老師 議員促檢附「良民證」

2018/04/27 06:00

校園性騷案件頻傳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校園學童受老師、教練性騷擾、性侵案件頻仍,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昨於北市議會質詢時指出,北市學校聘任社團老師、教練未檢視受聘者「良民證」,恐讓狼師有漏洞進入校園,學童安全有疑慮,要求教育局應積極訂定相關規範,確認校園聘僱人員品德,維護校園安全。

批通報數字兜不攏

應曉薇調閱資料指出,北市自二○○八年至二○一七年因為性侵、性騷擾或性霸凌遭到解聘的老師共計有廿七人,但教育部光是二○一四年到二○一七年北市通報相關個案就多達一百件、成立案件也有卅一件,質疑政府數字兜不攏。

此外,警察局受理校園通報相關案件近五年來只有兩件,直言市府內部局處橫向連結有問題。

教局︰涉教師人權

應曉薇說,教育部今年要修法要求補教師要有良民證,但是學校許多約僱老師、代課老師以及社團老師聘用都沒有檢附良民證,如何保障校園學童安全。北市過去因性侵、性騷擾相關個案遭解聘的廿七名老師,並未做全國通報,去向也無追蹤,校園安全漏洞百出,要教育局加強檢討。

應曉薇怒指,過去自己就曾向教育局建議應有相關配套措施防止學童在校園遭性騷擾、性侵,也建議教育局積極查察學校聘任社團老師應檢視良民證才得以聘用,為何教育局至今無嚴肅處理?

曾燦金︰全權負責

教育局長曾燦金回應,聘用教師牽涉教師自己的人權,會請相關局處加強查察;不過一旁教育局官員緩頰,「近期有三個老師上任前有被發現這樣的情形,沒有聘任」。

此話一出,引起應曉薇激動批說,這表示相關問題持續發生,今年一月北市就有學生在校園內遭到性侵,若北市校園再度發生性侵事件,曾燦金應下台負責。對此,曾僅回應,「將會全權負責」,會確實鋪下防護網,請業務科加強查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