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區職訓中心 轉型高齡服務培訓

在台東聖母醫院規劃下,東區職訓中心建物將變身為高齡服務培訓中心。(記者王秀亭攝)

在台東聖母醫院規劃下,東區職訓中心建物將變身為高齡服務培訓中心。(記者王秀亭攝)

2018/04/2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有五十三年歷史的東區職訓中心,因應長期照顧的未來發展,在台東聖母醫院團隊評估及規劃下,將活化為「高齡友善的綠色照護園區」,未來將把健康農莊遷移至此,部分場地改造為「高齡服務培訓中心」。

東區職訓中心是東部地區第一所私立職訓中心,由瑞士白冷會神父雷化民創立,已超過半世紀,讓身障者及青年透過職業訓練自食其力,隨著各縣市先後設置公立職訓中心,該中心董事長、天主教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委託台東聖母醫院活化。

台東聖母醫院院長陳良娟表示,考量台東未來的長照需求,保留原有職訓功能外,部分場地將改造為高齡服務培訓中心,在高齡環境學博士石佳蓉團隊規劃下,佔地七.三公頃基地將打造為高齡友善綠色照護園區。

廿八日將開幕的園區,有健康農莊的用餐服務,提供獨居長輩送餐及部落廚房食材及後援的健康廚房、物流中心,同時兼具團體參訪、食育體驗的多功能自然生態農場,並將持續建構輔具維護中心、全齡修繕中心。

將開辦居家服務員考場

陳良娟指出,園區將開辦居家服務員訓練課程,設置縣內唯一即測即評考場,讓居服員不必奔波外縣市考照;提供長期照顧者喘息服務及空間,另設有高齡實境體驗館,提供學童、民眾實際感受高齡者生活限制及心理反應。

高齡服務培訓中心也將與東區職訓中心合作,在傳統職訓中,加入高齡友善的入門課程,例如木工、裝潢設計類,如何裝潢才符合老人使用需求,烘焙課程如何做出適合長輩的健康飲食等,讓學員了解長輩需求,創造產業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