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漏2個多月 馬路塌大洞

副議長郭信良(著西裝者)痛批自來水公司任由自來水流了兩個月,根本是擺爛。(郭信良提供)

副議長郭信良(著西裝者)痛批自來水公司任由自來水流了兩個月,根本是擺爛。(郭信良提供)

2018/04/27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西濱公路(安明路)科工區南側路段,前天深夜破了一個大洞,直徑達一米多,經調查為自來水管漏水,而且已漏水二個多月,直到昨天自來水公司才派人查漏搶修,讓自來水白白流二個多月,造成原本半鹹水的大排河水也變淡水。

缺水時期 副議長批水公司擺爛

副議長郭信良昨天痛批,現在台南正缺水,兩個多月前漁民就反映,自來水公司卻不當一回事,讓自來水白白流了二個多月,實在很離譜,水公司根本是擺爛。

水公司致歉 坦承查漏有誤失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長李丁來表示,該供水幹管為一米幹管,主要是供應科工區的用水,因路面看不到漏水,而漏水點也不一定就在坑洞處,有可能在轉接處,已派員利用先進儀器追查漏水點。而先前漁民也有反映當地的魚塭鹹水變淡水,當時檢測人員可能有所誤失,對此感到很抱歉。

漁民反映 大排、魚塭竟變淡水

郭信良說,早在二個多月前,漁民就反映當地大排的河水,原本是半鹹水,竟然變淡水,而原本鹹水的魚塭也變成淡水,懷疑是自來水管破裂漏水,但自來水公司派人前來查看後,認為水壓沒異狀,就沒進一步處理,一直到前晚道路塌了個大洞,昨天上午再派人來檢測,才確認是水管漏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