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雨少兩樣情 關廟麵曬製穩定 綠竹筍產季延遲

天氣穩定,有助於關廟麵的曬製。(記者吳俊鋒攝)

天氣穩定,有助於關廟麵的曬製。(記者吳俊鋒攝)

2018/04/27 06:00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今年開春後,台南降雨偏少,需要灌溉的綠竹筍陷入乾旱,收成受到影響,但以日曬為主的關廟麵,因為天公作美,製程更順利,同屬遠近馳名的地方產業三寶,卻呈現兩樣情。

成功搶進外銷市場的長安製麵廠業者陳興隆表示,若不下雨,夏季因陽光夠強,曬製作業比秋、冬更快,僅需兩日的時間,只要天氣晴朗,就能穩定生產,順利供貨。

陳興隆說,曬製中的關廟麵,一旦碰到水就「泡湯」,因此必須密切觀察氣候狀況,降雨前就要緊急收架,避免損失擴大,若是連續下了三天以上,半成品也幾乎都會壞掉,這是標準看老天爺臉色吃飯的行業。

不下雨有助於關廟麵的曬製,卻苦了栽種作物的農民,需要灌溉的綠竹筍,今年因為缺水,產季延遲了半個月,從批發商的到貨量來看,目前的收成也僅有以往同期的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