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2.5億 將設29班非營利幼兒園

位於志開國小的非營利幼兒園將於八月開始上課。(記者劉婉君攝)

位於志開國小的非營利幼兒園將於八月開始上課。(記者劉婉君攝)

2018/04/27 06:00

預計109年開始招生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推動私幼公立化,八月將全面試辦,試辦計畫預計五月初公告後開放申請。此外,除了志開國小、大成國中的非營利幼兒園將於今、明兩年分別招生外,教育局也獲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補助,將斥資二.五一億元,再於六所國中小新建六處非營利幼兒園,共計廿九班,預計一○九年開始招生。

台南市私幼公立化政策於年初率先針對偏鄉試辦以來,目前有一所私幼、三所非營利幼兒園加入,第二階段全面試辦,也有部分幼兒園提出試算,但正式申請園數須待五月試辦計畫公告後才會明朗。

教育局主任秘書蔣銘娟表示,南市將私幼教保券提高為一年三萬元後,幼兒入園率及設籍率都有明顯提升,因應幼兒就學需求,增加公共化供應量,新設於志開國小的非營利幼兒園將於今年八月開始上課,大成國中改善既有空間設立的非營利幼兒園,也將於明年起招生。

六所新建的非營利幼兒園將分別坐落於土城國小、南新國中、麻豆國中、佳里國中、中山國中、永仁高中,採公開招標委託公益法人經營,以提升二至五歲幼兒的就學率。其中,中山國中目前已有附設幼兒園,屆時將成為台南市第一所同時有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的學校,家長可依需求選擇。

蔣銘娟指出,除了友善育兒空間建設、新建非營利幼兒園,教育局並爭取到前瞻計畫補助數位建設逾二億元。包括將於一○九年年底前,逐年完成全市小四至國二每班配置七十五吋以上觸控液晶顯示器,汰換舊有低效能單槍投影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