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半球員是新手 成軍三年宜中男排奪首冠

宜蘭縣國立宜蘭高中4月25日在全國高中乙組排球聯賽中,打敗勁敵育達商職,拿下隊史成軍3年來首冠。(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縣國立宜蘭高中4月25日在全國高中乙組排球聯賽中,打敗勁敵育達商職,拿下隊史成軍3年來首冠。(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5/04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國立宜蘭高中排球隊上週在全國高中排球乙級聯賽展現拚勁及韌性,以二比一擊敗對手育達商職,摘下球隊成軍三年來首冠,跌破不少人眼鏡。宜中校長王垠表示,宜中學生基本功紮實,臨場表現及心理素質佳,成為奪冠的關鍵。

曾獲高中乙級亞軍 沈寂近20年

宜蘭高中排球隊曾在八十一學年度拿下高中甲級第六名,八十、八十五學年奪高中乙級亞軍,後因球員人數不足,加上教育部鼓勵學校發展其他特色,宜中排球隊轉為社團性質,形同陷入「休眠狀態」。

前年當時的高一學生蘇侯瑞,偕同高二學長游鎮豪,號召學長、學弟、同學重組球隊,拜託排球社團老師賴志遠擔任教練,讓沈寂近廿年的排球隊,重新燃起熱血。

從零開始 16球員僅5人國中打過

排球隊現有十六名隊員,其中只有五人曾在國中打過排球,其他人是上高中才接觸,相較其他乙組強隊,重新出發的宜中排球隊幾乎從零開始。

排球隊每週二、四、六撥出四小時集訓,鍛練體力、耐力及默契,苦練終有收穫,一○四、一○五學年,分別在乙組拿下第七名、第五名。這次全國高中排球乙級聯賽去年十二月起開打,宜中一路過關斬將,儘管預賽曾輸給育達商職,仍拚進最終戰,四月廿五日在高雄市前鎮高中的冠軍賽,再度遭逢強敵育達,宜中終場以二比一成績抱回金盃。

起步雖晚求勝心強 打敗預賽對手

「這個冠軍,真的是得來不易」賴志遠說,宜中排球隊許多球員起步晚,平時以課業為優先,利用課餘時間練球,因對冠軍的渴望,每人求勝心高,最後終於如願摘冠。

「奪冠真的很爽!」排球隊隊長蘇侯瑞說,參賽的每支隊伍都很強悍,賽前一刻都不敢鬆懈,隊員很拚,也很冷靜,在冠軍決戰中,報了預賽敗給育達的一箭之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