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灰面鵟鷹慎入》八卦山驚見 長300米高10米鳥網

彰化市八卦山第二公墓稜線遭違法架設長度達三百公尺的超大型鳥網。(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八卦山第二公墓稜線遭違法架設長度達三百公尺的超大型鳥網。(記者湯世名攝)

2018/05/17 06:00

農業處立即進行拆除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搶救鳥禽!彰化、南投八卦山區為知名賞鳥勝地,此時又是灰面鵟鷹遷徙過境季節,卻也引起不肖人士覬覦架設鳥網,警方據報彰化市八卦山第二公墓稜線遭違法架設鳥網,昨天會同縣府農業處人員趕抵現場,歹徒聞風逃逸,眾人赫見稜線上架設的捕鳥網竟長達三百公尺,立即進行拆除,縣府憂心這樣的大型鳥網可能還有好幾座,包括灰面鵟鷹等珍貴鳥禽恐遭獵捕,將要求轄區鄉鎮市公所加強巡視管理,以遏阻違法捕鳥歪風。

包括彰化縣議員賴岸璋、縣議員參選人李寶銀、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及彰化警分局等單位人員,昨天到彰化市八卦山第二公墓勘查,眾人在稜線上發現架設大型鳥網,粗估高十公尺、長三百公尺,綁纏繩線的手法相當專業,佈網設計可以升降,但鳥網上不見捕獲的鳥禽,研判歹徒已先一步取走鳥禽,聞風逃逸,農業處人員以鐮刀將綁在竹子上的繩索割除。

警方強調,通常捕獲賽鴿,勒贖價格為每隻三到五千元不等,但目前並非賽鴿熱季,不肖人士也可能鎖定過境的灰面鵟鷹或保育類鳥禽,捕捉後以高價販售。

郭至善指出,近年來非法架設鳥網捕捉賽鴿、野生鳥禽的情形已較少見,昨天先行簡易拆除,並行文彰化市公所承接後續將剩餘鳥網全數拆除及加強巡視管理。

獵捕恐吃罰金負刑責

他並強調,擅自架設鳥網獵捕類野生動物,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十九條》處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金,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則將處刑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二十萬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