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高橋改建第二階段提前通車 交通更順暢

跨越筏子溪的知高橋改建工程第二階段昨日提前完工通車,市長林佳龍(左一)前往視察。
(記者張菁雅攝)

跨越筏子溪的知高橋改建工程第二階段昨日提前完工通車,市長林佳龍(左一)前往視察。 (記者張菁雅攝)

2018/05/17 06:00

市區往工業區重要道路 林佳龍視察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位於南屯區五權西路上、跨越筏子溪的知高橋改建工程第二階段昨日提前完工通車,市長林佳龍特別前往視察,並表示,知高橋改建後增加車道數,讓來往台中工業區與市區的車流更順暢;另外,減少橋墩數量並抬高橋面,可有效防洪,保障周遭居民安全。

知高橋過去因橋墩數較多,阻礙通洪,大雨來時常造成周遭地區淹水,市府在二○一五年十月進行改建工程,將橋墩從九處減為二處,並將橋面抬高,增加橋樑整體通洪斷面。知高橋改建工程費四億一千六百八十萬元,總工期原訂八百四十日曆天,因台電在開工後才通知必須遷移特高壓電纜,工程因此展延。

工業區往市區方向4線道 昨先通車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台電工期原本是一百八十天,只花一百卅三天就完成,雖然整體時程看起來落後,若扣掉台電工期,工程是提前完成。他也說,知高橋在施工期間必須維持車輛通行,因此採取「半半施工」方式,完工後車道數將從六個增為八個,八線道的橋樑在台中市很少,工業區往市區方向的四線道昨天清晨先通車,市區往工業區方向的車道將在六月底完工。

林佳龍特地在第二階段工程通車首日前往視察,了解車流通行與工程進度。他表示,知高橋可通往中山高、台七十四線,也是市區往來工業區的重要道路,因此成為進出台中的重要門戶,改建工程經過三年施工,第二階段提前通車,對紓解車流有很大幫助,更能解決周遭地區淹水問題。

林佳龍也說,新建的知高橋地景融入當地的歷史文化特色,整座橋的鋼構景觀為鷺鷥圖樣,人行道護欄是麻芛圖樣,橋名柱以穿山甲為景觀意象,將成為地方亮點。

駕駛人陳先生表示,之前走通行便橋時,上橋後必須向右彎,繞個半圈回到五權西路上,較花時間又比較危險,現在回到主線,又增加一個車道,通行更順暢。

預計七月十二日 八個車道全線通車

改建完工的知高橋長二百廿公尺、寬卅五公尺,有八個車道加一個人行道,接下將進行西向線車道、人行道及防汛道路等工程,並拆除通行便橋,預計七月十二日全線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