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遇白沙媽遶境 北港2考場周邊禁燃炮

2018/05/17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十九、二十日舉行,十九日適逢白沙屯媽祖從北港要回鑾,避免鞭炮聲、鑼鼓聲影響考生應試,試務中心協調警方、北港鎮公所在北港農工、北港高中二個考場周圍劃設噪音管制範圍,禁止燃放鞭炮。

北農、北高周邊劃噪音管制區

國中會考雲林考區今年試務工作由北港高中負責,報考人數七千四百七十三人,設有斗六高中、斗六家商、西螺農工、虎尾高中、虎尾農工、土庫家商、北港高中及北港農工共八個考場、二○四間試場。

北港高中校長傅國樑指出,每間試場都有冷氣,也有學校申請在沒冷氣的試場應試,八個考場也都有特殊試場及預備試場,身體不適考生可戴口罩,但要經過監考人員檢查,考生也可以穿外套。另外,每個試場都沒有時鐘,考生一定要自己帶手表,掌握作答時間,但不能攜帶智慧型或電子式手表。

傅國樑說,白沙屯媽祖徒步到北港進香十八日將抵達北港,十九日早上回鑾適逢國中會考首日,鞭炮聲、鑼鼓聲可能影響北港高中、北港農工兩考場的考生應試,試務中心邀請朝天宮、北港分局及北港鎮公所等單位召開協調會因應。

十九日在北港高中、北港農工周邊劃設噪音管制範圍,包括成功路、太平路、新南路、公園路、文仁路等主要道路及路口設置有八個管制點,有專人舉牌提醒信徒不要施放鞭炮,警方也會配合加強交通管制及疏導,請信徒、民眾能配合改道。

明天下午開放查看考場

傅國樑表示,各考場明天下午三點到五點開放,考生及家長可到場認識環境,但不能進入試場教室內,十九日儘量提早出門,避免塞車,並記得攜帶准考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