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寫信給150企業 出國參展獲贊助

李定玨(中)寫信給一百五十家企業,獲得台塑企業贊助旅費到馬來西亞參加國際青少年發明展。(記者林宜樟翻攝)

李定玨(中)寫信給一百五十家企業,獲得台塑企業贊助旅費到馬來西亞參加國際青少年發明展。(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8/05/17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出國比賽籌旅費,小學生寫信給企業喜獲捐款!

馬國發明展 嘉大附小3童奪銀

嘉義大學附設小學五年級學童李定玨、王郁瑩與林侑葶的發明作品「筆洞可調整的布捲鉛筆盒」,獲選參加今年馬來西亞國際青少年發明展(WYIE),但出國參展對李家負擔不小,他寫信給國內一百五十家大企業,盼能贊助旅費,結果台塑企業肯定其勇氣,捐助五萬元,上週他穿著感謝台塑贊助的服裝參展獲得銀獎,回饋捐助之恩。

台塑企業汪姓組長受訪時強調,雖是小學生來信,但內容清楚,公司長期關注教育,經慎重查證及討論,以贊助校方經費方式協助。

嘉大附小教師翁秀玉指導李定玨、王郁瑩與林侑葶創意發明,利用鬆緊帶配合長形扣來調整布捲鉛筆盒間距,可放入筆尺等文具,搭配魔鬼氈來調整鉛筆盒高度,設計接布擴充容量,完成「筆洞可調整的布捲鉛筆盒」。

李定玨寫信 爭取贊助出國旅費

定玨的父親李岩錡是嘉市北園國中教師,負責一家五口生計,定玨有時會氣喘,需家人陪同,旅費每人兩萬餘元,加上同行者,對家中負擔不小;父子倆思考如何解決,爸爸提議請企業贊助,兒子真的嘗試,由李岩錡整理國內大企業名單,定玨上網查詢各公司董事長姓名、公司E-mail並擬稿,以「敬愛的X董事長」起頭,介紹姓名、年級,說明參展作品特色,爭取贊助旅費,「讓社會大眾體認貴公司提攜後進,不遺餘力的用心與苦心。」

3家回應 台塑企業捐款5萬元

定玨在三、四月時寄信給一百五十家企業,僅三家回應,一家回覆已有合作對象而婉拒,一家要求提供家庭支出大於收入證明,台塑企業則向校方查證,經翁秀玉說明後,同意捐款給學校統籌運用。

李岩錡說,原意是建議孩子思考解決問題,「還在想全部落空要怎麼安慰,沒想到真的獲得捐款」;定玨平時很節省,很開心為家裡減輕負擔,五月十至十二日參加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中的國際青少年發明展時,攤位插上國旗,還製作T恤及布條,寫上「感謝台塑企業熱情贊助嘉大附小發明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