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媽祖園區做一半 居民盼快完工

大安媽祖園區第一期三層樓基座建築工程已完工,但第二期周邊景觀工程遲未開工。(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媽祖園區第一期三層樓基座建築工程已完工,但第二期周邊景觀工程遲未開工。(記者張軒哲攝)

2018/05/17 06:00

二期周邊景觀工程 遲未開工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結合大甲媽祖文化,打造國際宗教觀光亮點,大安媽祖園區第一期工程,市府斥資六.二八億經費,去年底已完成地上三層的基座建築工程,但第二期周邊景觀工程遲未開工,市議員參選人楊啟邦呼籲園區工程早日完工啟用,帶動地方經濟繁榮。

市府:何時動工 須看設計進度

觀旅局指出,市府今年有編列大安媽祖園區第二期設計預算,建設局目前有規劃設計進度,但工程費還未編列,是否能在今年如期動工,要看規劃設計進度而定。

大安媽祖園區於一○三年開工興建,去年底已完成地上三層的基座建築工程,市府已核定主題園區調整定位為海線觀光景點,提供民眾休閒休憩觀光造景場域。

媽祖雕像無著落 市府尋求替代方案

市府指出,前市府時期,議會通過大安媽祖園區基座預算,由於台灣宗教文化多元,引起其他宗教團體抗議,議會因此附帶決議,不能以公務預算打造媽祖雕像,加上民間募款未果,媽祖雕像至今尚無著落。目前市府對於媽祖雕像的設置採開放態度,努力尋找替代方案。

楊啟邦強調,大安媽祖主題園區工程總共五期,總經費十二億多,基座做好就花六億多元,預計今年動工的第二期還沒編列預算,大甲、大安與外埔三區民眾關切媽祖園區的工程進度,屢向服務處反映,服務處也函請觀光旅遊局,儘速加快工程建設腳步,早日完工。

基座主體 將設置媽祖文物展示區

觀旅局指出,大安媽祖園區規劃以媽祖形象為主題的觀光遊憩據點,媽祖基座主體建築變更設計後,成為三層樓、高廿一公尺的建物,將設置媽祖文物及藝品展示區、三百六十度環景體驗區、多功能媒體放映室、大型宴會廳、景觀平台等多功能空間;第二期主要是周邊景觀工程,未來園區將朝民間OT營運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