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各地友日議員聯盟成立 高市議長康裕成任會長

台灣各地議會友日議員聯盟昨在高雄正式成立,高市議長康裕成(左六)被推舉為聯盟會長。(記者王榮祥攝)

台灣各地議會友日議員聯盟昨在高雄正式成立,高市議長康裕成(左六)被推舉為聯盟會長。(記者王榮祥攝)

2018/05/17 06:00

全台共12個議會參與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各地議會友日議員聯盟昨在高雄正式成立,包括六都在內共有十二個議會參與,並推舉高市議長康裕成為會長;康裕成強調,無論行政機關或民意機關,都有責任為艱困的台灣外交盡一份心力。

台日交流高峰會 7月移師高雄

康裕成同時預告,在日本舉辦三屆的台日交流高峰會,今年七月七日將首度移師高雄,屆時將有來自日本卅個地方議會、超過三百五十位議員造訪,歡迎聯盟成員與所有議會共襄盛舉,一起為深化台日情誼、實質交流努力。

友日議員聯盟來自十二個地方議會,分別為台北市議會、新北市議會、桃園市議會、新竹縣議會、台中市議會、南投縣議會、嘉義市議會、台南市議會、屏東縣議會、宜蘭縣議會、花蓮縣議會、高雄市議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也主動加入。

聯盟成立大會昨在高市議會舉行,由高市議會國民外交促進會會長蕭永達主持,並公推高市議長康裕成擔任會長。康裕成指出,聯盟成立後,將結合台灣各地方議會力量,共同推動台日議會間交流,促進台日民間情誼,以補政府外交不足。

她強調,除了議會交流,也會透過台日地方議員密切合作,促進彼此在城市教育、文化、經濟及產業發展上的實質互動,進而提升城市競爭力,將兩國人民的心緊緊靠攏一起。

高市議會設有國民外交促進會,長期致力推動城市外交,與日本各地議會往來尤其密切,每年接待來自日本各議會團體多達十五梯,幾乎是前屆議會三倍之多,顯示台日議會互動相當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