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見雙雕」沙雕展 移師馬沙溝北航道堤岸

交通部觀光局的喔熊吉祥物,今年一樣會現身。(資料照)

交通部觀光局的喔熊吉祥物,今年一樣會現身。(資料照)

2018/05/17 06:00

7月1日登場 今年免門票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台南夏天年度盛事「一見雙雕」今年第七年舉辦,鹽雕持續在七股鹽山、台灣鹽博物館舉辦,沙雕則首度更改地點,捨棄整修中的馬沙溝濱海遊憩區,將改到馬沙溝北航道堤岸舉辦,沙雕結合馬沙溝3D彩繪村,免門票開放參觀,預估將吸引觀光熱潮。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二○一八台南「一見雙雕」,將在七月一日登場,舉辦到八月卅一日。去年一見雙雕活動,鹽雕在台鹽七股鹽山、台灣鹽博物館、七股遊客中心舉辦,沙雕在馬沙溝遊憩區舉行,一見雙雕雖然不像前一、二年舉辦時,動輒吸引二、三十萬遊客,雲管處統計去年一見雙雕仍有逾十六萬參觀人次。

可順遊馬沙溝3D彩繪村

今年因馬沙溝濱海遊憩區、七股遊客中心正在進行內部整修,雲管處決定鹽雕在七股台灣鹽博物館和鹽山舉行、沙雕移到馬沙溝北航道的堤岸,鹽雕展維持收費入場,沙雕展首次免門票,採開放參觀。

由於馬沙溝北航道緊鄰馬沙溝3D彩繪村,有卅六幅3D彩繪,距離將軍漁港和台六十一線快速道路將軍交流道僅數百公尺遠,交通便利,預估將掀起觀光熱潮。此外,一年一度的七股海鮮節將在七月十四日登場,市府觀光旅遊局也將在七月廿八日舉辦馬沙溝音樂節,串聯夏天台南特有的濱海觀光季。

雲管處指出,沙雕將結合3D彩繪展出,以「走出虛擬、航向海灣」為主題,在北航道的海堤有六幅3D彩繪,航道旁的堤岸有八座沙雕,交通部觀光局的喔熊、嗨熊吉祥物都會出現,遊客可以一次欣賞沙雕及3D彩繪,也可再到馬沙溝3D彩繪村尋寶。

鹽雕主題展部分,七股鹽山有「鹽積木奇幻樂園」,首創積木工法結合花燈,以鹽打造積木視覺效果,人物用花燈呈現;台灣鹽博物館則有「鹽精靈誕生」的鹽雕展。

沙雕展可結合馬沙溝3D彩繪村,帶動觀光人潮。(記者楊金城攝)

沙雕展可結合馬沙溝3D彩繪村,帶動觀光人潮。(記者楊金城攝)

二○一八台南「一見雙雕」沙雕展,將首度更改地點,移師到馬沙溝北航道的堤岸(圖右側)舉辦,免門票開放參觀。(記者楊金城攝)

二○一八台南「一見雙雕」沙雕展,將首度更改地點,移師到馬沙溝北航道的堤岸(圖右側)舉辦,免門票開放參觀。(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