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視察南迴電氣化 拚後年通車

總統蔡英文(前排左二)昨天下午至南迴鐵路多良段了解電氣化施工進度。(記者王秀亭翻攝)

總統蔡英文(前排左二)昨天下午至南迴鐵路多良段了解電氣化施工進度。(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8/05/19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到南迴鐵路多良段,實地了解電氣化工程進度,對施工團隊日夜趕工表示感動外,亦指出,為解決花東車票一位難求問題,短期將針對台鐵票務系統升級及再造,長期則會加速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的進度。

至多良段了解施工進度

南迴線是台鐵環島電氣化的最後一塊拼圖,二○一三年六月行政院核定後,展開施工,因南迴鐵路地處偏遠,施工條件不佳,僅能利用夜間無列車通行時,原路線施工,施工團隊與台東、屏東縣府及台鐵研議後,為爭取如期通車,增長施工時間,停駛夜間列車班次,總工程進度至四月底已達四十四﹒九二%,預計二○二○年底電氣化通車,二○二一年三月全部完工。

總統蔡英文昨天到多良段改線工程了解施工進度,鐵路改建工程局指出,隧道歷經多次加固,仍緩慢產生異狀,導致隧道淨空不足,所以改線到沿海側增設單軌路線,再往北銜接至多良站南側,因當地山勢陡峭,施工以橋梁型式,避免大規模邊坡開挖。

火車票難求 將票務系統升級

蔡英文表示,永續發展是國家生存重要命派,建設與環境保護需兩全兼顧,發展便捷、快速沒有空氣污染的電氣化鐵路,對保護環境是最好選擇,加速南迴電氣化建設她是最好展現,面對花東火車票一位難求,當務之急是台鐵票務系統升級及再造,長遠來看必須加速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的進行。

赴紅葉部落探視颱風災戶

蔡英文隨後轉往延平鄉紅葉部落,探視因莫蘭蒂颱風受災的五十戶、兩百二十名受災居民,看見受災居民已入住新家,蔡英文表示,二○一六年九月到受災戶臨時安置所時,感受到居民心情沉重,再度造訪,居民已轉為笑臉,感覺大家都年輕了一些,盼居民未來可共同打造有特色的社區。

南迴鐵路多良段改線工程沿海側增設單軌路線。(記者王秀亭翻攝)

南迴鐵路多良段改線工程沿海側增設單軌路線。(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