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要升學 少輔院生拚國中會考

彰化少輔院院內也舉辦國中會考,共有30名院生參加升學機會。(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少輔院院內也舉辦國中會考,共有30名院生參加升學機會。(記者陳冠備攝)

2018/05/20 06:00

30名院生 在院內試場應試

〔記者陳冠備/田中報導〕立志要改變人生!國中會考昨天登場,彰化縣有一三三四○名考生報名,其中在彰化少輔院也有卅名學生在院內的考場應試,其中「小芳」因家境因素,在就讀國小六年級時就到八大行業「打工」,還沾染毒品,並因竊盜等案進入少輔院,之後她決心改變,在媽媽的鼓勵下昨天應試會考,她表示已立下志願,未來要念到大學,靠教育改變自己的人生!

小芳自幼時父母離異,跟著母親生活,但家境不好,又感於來自單親家庭,造成個性衝動,總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我」,小六時一度誤交損友,還進入八大行業打工,卻染上毒品,行為變本加厲,最後被收容進彰化少輔院。不過小芳母親並未放棄她,反而加倍關心她,也慢慢解開母女間心結。

過去不成熟 立志改變自己

少輔院輔導老師老師楊雯瑜說,小芳與母親關係改善後,開始反省過去的不成熟,也思考未來人生道路還很長,想繼續讀書念高中、念大學,改變自己的人生,也說「只要往前進一步,就代表有了收獲,那怕只是一點點,至少不是一直站在原地」。如今小芳學習態度積極,還是班上許多科目的小老師,跟過去不斷蹺課,不碰書本的模樣已判若兩人。

彰化少輔院秘書陳明筆表示,今年彰化少輔院共有十七名男學生、十三名女學生應試,其中女學生小芳因毒品、竊盜等案件頻繁進出觀護所,還跟管理人員起衝突,最後進到少輔院,幸而經過輔導,小芳漸漸從書本找回自信,期盼這些學生都能從升學路上找到新人生。

彰化少年輔育院昨日在院內舉辦國中教育會考。(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少年輔育院昨日在院內舉辦國中教育會考。(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