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8.5年蓋新廠 桃煉遷廠有譜

中油評估桃園煉油廠遷廠,蓋新廠要八年半時間。(記者謝武雄攝)

中油評估桃園煉油廠遷廠,蓋新廠要八年半時間。(記者謝武雄攝)

2018/05/20 06:00

中油遷廠規劃方案出爐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年一月廿八日發生氣爆引發民怨,當時中油董事長戴謙允諾,四月底前會提出遷廠評估報告;對此,市長鄭文燦於議會備詢時表示,目前中油已有遷廠規劃,共有興建可提煉十五萬公秉、廿萬公秉油品兩種產量的煉油廠方案,建廠時間約需八年半,確定後中油將依程序公告,市府會督促中油履行遷廠承諾。

鄭文燦強調會督促履行

鄭文燦表示,廠址選擇是中油公司的權責,目前中油公司委託中鼎工程公司進行遷廠規劃,方案確定後中油將依經濟部程序公告,現階段市府會持續要求中油提升公安及環保品質,並與市府合作推動消防演練。

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表示,市府發函給中油公司要求提供桃煉廠選址狀況,但中油尚未回函,由於中油之前遷廠承諾跳票十五年,此次遷廠聲浪再起,市府承受相當大的民意,也希望中油拿出最大誠意與地方溝通。

市議員黃景熙說,桃煉廠於一月廿八日發生氣爆,三個月後發生的敬鵬工業大火,造成六名消防員殉職,釀禍原因之一是敬鵬存放兩千公升柴油,而桃煉廠負責中油北部地區主要油品供應,廠區內各種油品數量是敬鵬好幾千倍,難怪民眾會視桃煉廠為毒蛇猛獸。

議員轟中油已跳票15年

黃景熙說,桃煉廠工安問題嚴重,二○○三年的經濟部長林義夫就允諾十年內遷廠,至今十五年仍無動靜,反觀高雄煉油廠根本沒有十年承諾這回事,但在地方強力訴求下於二○一五年十一月一日關廠,中油「重高雄、輕桃園」讓桃園人很不滿,桃園市民至今都沒看過遷廠評估報告。

黃景熙說,高雄煉油廠是先關後遷,至今還在評估遷廠事宜,但中油對桃煉廠的態度卻是先建後遷,屢以找不到新廠址為由拖延,難道一定要用激烈抗爭才會同意關廠嗎,強烈要求中油這次不能再跳票,畢竟桃園人已經被騙十五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