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梳子梳頭 會考違規將扣點

國中會考第一天,桃園缺考率不到一%。(記者謝武雄攝)

國中會考第一天,桃園缺考率不到一%。(記者謝武雄攝)

2018/05/20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昨天是國中會考第一天,考試科目分別為社會、數學、國文及寫作測驗,桃園考區應考二萬三五一五人,四堂考試缺考人數介於二○五至二一三人間,缺考率都不到一%,試場雖無重大舞弊情形傳出,一般違規情形仍有廿二件,其中,有考生於考試期間拿出梳子梳頭,讓監考老師哭笑不得,違規行為將被扣點,每點將扣減會考總積分○.三三分。

梳頭事件發生在昨天下午國文科考試,只見該名考生好整以暇拿出黑色摺疊梳子梳頭髮,被監考老師制止才知道闖禍了;國文科另有四件違規,分別是手表發出聲響、配戴智慧手環兩件、攜帶手機。

其他違規件數包含社會科十件,最多為攜帶手機、智慧手環或手機放置書包發出聲響等;數學科有五件,分別是手表發出聲響、提早翻閱試題本、使用有量角功能文具、攜帶手機等;寫作測驗兩件,分別為攜帶疑似智慧手表、手機放置試場前方發出聲響。

今天上午則是一口氣考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結束時間為中午十二點卅分;試務單位表示,會考佔總積分卅三分,違規扣點、每點扣減總積分○.三三分,對於最後志願選填還是會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