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大西瓜上市 玉里首賣沙又甜

花蓮縣玉里「阿強西瓜節」登場,民眾免費試吃。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玉里「阿強西瓜節」登場,民眾免費試吃。 (記者王峻祺攝)

2018/05/20 06:00

玉溪農會「阿強西瓜節」近千人嚐鮮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大西瓜上市!由花蓮玉溪農會產銷班農民發起的「阿強西瓜節」,昨正式登場,吸引近千人到場大嗑免費西瓜,現場還義賣上百顆瓜果,所得全數捐給三民國中棒球隊、安德啟智中心及震災之用;玉里阿強西瓜達人羅榮廣說,玉里西瓜一、二期種植面積約七百公頃,年產值可達三億元,今年因雨水少,果肉口感「又沙又甜!」

每年五、六月是花蓮大西瓜主產季,今年第一期種植面積約一千四百八十公頃,分布在秀姑巒溪、萬里溪、壽豐溪及木瓜溪等水源來自中央山脈、砂質土壤富含養分的流域環境。

受南部大出影響 預估每斤平均約10元

產自東部的花蓮大西瓜,已進入主要產季並接續採收,在炎熱的南區玉里鎮開始上巿後,緊接著是中區瑞穗鄉、鳳林鎮,最後由北區壽豐鄉壓軸。今年邁入第六屆的玉里「阿強西瓜節」昨登場,千顆西瓜堆疊叫賣,場面壯觀,還有免費西瓜吃到飽,吸引近千人捧場。

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蔡宗翰說,玉里西瓜種植面積主要在三民地區,今年收成雖不錯,但受到南部西瓜大出競爭,價格比去年差一點,去年產地價每斤十三、十四元,今年預估每斤平均約十元,但頭瓜價格會較好,第一期產期約至六月中旬。

捐助百顆義賣 供賑災、啟智中心使用

「阿強西瓜」負責人羅榮廣說,家族在玉里種植西瓜約卅公頃,是單一業者生產面積最大的,每一公頃種植二千株,可收成五千公斤、約兩千顆大西瓜,今年因第六度舉辦西瓜節活動,也捐助義賣一百顆西瓜,供賑災、玉里三民國中棒球隊及安德啟智中心之用。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西瓜有「瓜果之王」美譽,富含人體所需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12、C、鉀、鎂、磷等多種營養素,適當食用可消暑解渴,因花蓮大西瓜品質優良、口碑好,又沙又甜的口感深受民眾喜受,總是未上巿先轟動。

玉里「阿強西瓜節」登場,工作人員忙著切西瓜給民眾免費試吃。 (記者王峻祺攝)

玉里「阿強西瓜節」登場,工作人員忙著切西瓜給民眾免費試吃。 (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