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帆船賽 今天基隆飆技

基隆國際帆船賽及台琉國際帆船賽今天登場,圖為去年資料照。(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國際帆船賽及台琉國際帆船賽今天登場,圖為去年資料照。(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8/05/20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邁入第十五年的基隆國際帆船賽及台琉國際帆船賽,今天登場,今年有三十艘帆船、二百八十名選手參賽,昨天下午開幕式,市長林右昌邀民眾到潮境公園、一○一高地等高處觀賽,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感受帆船的獨特魅力。

越洋賽 航程橫跨台日

市府指出,基隆國際帆船賽以越洋賽的形式辦理,航程橫跨台灣與日本宮古島,是台日目前唯一的跨國重型帆船賽。今天率先登場的是基隆嶼繞島賽,二十一日基隆至宮古島、二十三日則在宮古島平良港灣進行。

主辦單位表示,帆船的航行結合力與美,完全仰賴大自然的力量和操帆技巧,而風力不只讓帆船在海上航行,還可以用來發電,今年還安排娛樂漁船載民眾參與海上觀賽,已有逾百人報名,而一○一高地、潮境公園都是值得推薦的岸上觀賽地點,歡迎民眾近距離一探精彩的賽事張力。

昨天開幕活動現場安排風力音樂會、寓教於樂的風力實驗闖關遊戲、學生社團熱舞演出,其中,到場設攤的「YES WE CAN協進會與博愛社區」,邀請到沐澧手創老闆娘bunny在現場示範手作皂類、挑戰垃圾分類闖關遊戲,鼓勵民眾於日常生活中多選購「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綠色商品,為環保共盡心力。

環保志工、節能種子教師童子瑋說,沐澧的訴求是不使用塑膠瓶罐、節省包裝,以實際行動將環保理念融入日常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