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街頭藝人難考 有人拚4年過不了

台北市文化局昨起一連兩天進行街頭藝人考試,街頭藝人賣力演出。
(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文化局昨起一連兩天進行街頭藝人考試,街頭藝人賣力演出。 (記者楊心慧攝)

2018/05/20 06:00

近5年平均錄取率僅15至20%

〔記者楊心慧、葉冠妤/綜合報導〕台北市文化局昨起一連兩天進行街頭藝人考試,吸引四六三組報名,據統計,北市街頭藝人近五年來平均錄取率僅十五至廿%,報考的街頭藝人抱怨表演時間過短,考了四年都沒過,拿不到街頭藝文活動許可證;文化局表示,若今年報考者整體表現好,當然會錄取較多人。

去年歌手潘美辰也沒過 引質疑

去年歌手潘美辰報考街頭藝人沒考上,引起網友質疑,認為潘的資歷和實力都不該落榜;去年有五○四組報考北市街頭藝人,有四六四組應考,只有六十二組通過,錄取率僅十三%,相較於新北市,去年四八三組報考、錄取一三三組,錄取率約廿七%。

今年北市街頭藝人審議共有四六三組報名,不少街頭藝人抱怨錄取率太低,盼文化局提高錄取率。張姓街頭藝人表示,他考了四年證照都沒過,但在新北一次就過,希望市府能提高錄取率、放寬標準。

表演時間短 市府︰依報名人數分配

許多街頭藝人說,官方訂定表演時間為二至五分鐘,但實際只有兩分鐘,無法呈現完整的表演;也有人反映,常要跑很多縣市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希望證照可統一使用。

對此,文化局回應,若今年報考的街頭藝人整體表現好,當然會提高錄取率,十五至廿%的錄取率只是近五年平均,並沒有一定的限制;嚴格的審查是為了讓街頭表演有品質。

至於時間只有兩分鐘,文化局表示,已向報名者說明,要在短時間內拿出絕活,也有公告時間,二至五分鐘是報名前的預估,會根據報名人數分配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