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18趴要回饋 退休老師也來考

賴忠義(左)在醫院擔任十多年表演志工,希望能回饋社會。
(記者楊心慧攝)

賴忠義(左)在醫院擔任十多年表演志工,希望能回饋社會。 (記者楊心慧攝)

2018/05/20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去年獲選新北市模範父親、政大附設實驗小學退休音樂老師賴忠義,昨參加北市文化局街頭藝人審議,在醫院擔任十多年表演志工的他,自掏腰包照顧街友,賴表示,因自己領十八%,總覺得要回饋給社會,為社會做點事!

賴忠義是樂隊比賽和小提琴比賽的常勝軍,昨參加文化局街頭藝人審議。賴說,十幾年來都擔任醫院表演志工,只是想來試看看。

古道熱腸的賴忠義常幫忙左鄰右舍修理電器,並照顧住家附近新北市永和區中正橋、福和橋下的街友,除了送食物,逢年過節還會發送紅包,街友們總是親切地喊他「賴老師」,非常感謝他的愛心和奉獻。

談到志工的生活,賴忠義展開笑容說,他在退休後開始做志工,覺得自己領十八%要回饋社會,希望為社會做點事。賴忠義表示,退休後自組「足音合奏團」,並擔任各大醫院的音樂志工,就算爆發SARS疫情,還是會戴著口罩到醫院表演,只希望帶給病人精采的演出。現在最大的心願是,希望能把剩餘人生發揮到最大的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