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兼顧家庭、學業 東商黃音絜正向人生

台東高商學生黃音絜(中)獲選為全國慈孝家庭楷模,與雙親(右一、右二)一同接受台東縣長黃健庭(左二)表揚,左一為東商校長劉玲慧。(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高商學生黃音絜(中)獲選為全國慈孝家庭楷模,與雙親(右一、右二)一同接受台東縣長黃健庭(左二)表揚,左一為東商校長劉玲慧。(記者張存薇攝)

2018/05/20 06:00

獲選全國慈孝家庭楷模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高商會計科學生黃音絜兼顧課業、照顧家庭的工作,每天忙得像陀螺不喊苦、不嫌累,積極正向面對人生,將代表台東參加全國慈孝家庭楷模。

台東縣家庭教育中心昨天舉辦國際家庭日慈孝家庭楷模表揚,縣長黃健庭出席頒發五十八位「慈孝家庭楷模」、一百廿八位「我家的餐桌時光」圖文徵選得獎人,場面溫馨。黃健庭指出,家庭應該是最溫暖、最和諧的地方,不過,部分家庭由於功能不佳,造成隔代教養或是單親家庭,就必須要借助社會協助,縣府也積極招商投資、營造更好的環境,希望更多縣民能返鄉工作、家庭成員都能夠在一起。

台東縣今年「慈孝家庭楷模獲獎」,共有五十八位高中職、國中組及國小組學生獲獎,其中東商黃音絜、台東大學附屬特殊教育學校豐宇辰、鸞山國小楊家威獲選全國楷模。

黃音絜與父母親一起出席受獎,東商訓育組長林家慈說,音絜需照顧身心障礙的家人,每天協助煮飯、打掃、指導弟弟功課,農忙時還要到釋迦果園幫忙,雖然生活辛苦,但她和家人感情緊密、真的是名實相副的「慈孝家庭楷模」。

領助學金 利用午休當圖館志工

東商校長劉玲慧說,黃音絜每天忙著家庭、課業,也不要求補習、自己苦讀到半夜才就寢,成績維持名列前茅,更是「沒有午休的女孩」,音絜申請東商關懷助學金,需回饋十小時志願服務,但音絜每天中午都利用午休時間到圖書館擔任志工,不間斷的盡可能付出,十分懂事,正向面對人生,真的很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