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垃圾場悶燒一晝夜 預估今撲滅

2018/05/20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建農垃圾掩埋場臨時堆放區從十八日下午一時許燃起大火,消防人員持續滅火超過二十四小時,昨天內部仍嚴重悶燒,台東縣消防局動用重機具及五輛水箱、水庫消防車,邊開挖邊灌水,預估最快要到今天才能將火勢撲滅。

前年尼伯特風災造成台東市區許多荖葉園黑網棚架傾倒,產生約三萬噸的黑網、塑管等廢棄物,堆置在建農掩埋場臨時堆放區迄今,十八日疑因內部沼氣引發大火,濃煙在數公里外都能看見,消防人員利用挖土機挖出防火線,直到傍晚雖控制住火勢,內部悶燒仍嚴重。

縣消防局表示,消防局動用鄰近消防人員、義消,每四小時換一批人力,現場則是一輛水箱車、四輛水庫車,再搭配縣環保局、台東市公所支援的兩輛挖土機,以邊挖邊灌水的方式接力滅火,但臨時堆放區下方大量廢棄物,直到昨天傍晚掩埋場周邊仍是濃煙密布,由於悶燒情況無法有效控制,今天計畫嘗試掩埋方式,盼盡速撲滅。

緊鄰掩埋場的建農地區居民聞了一天一夜的惡臭、濃煙,直呼受不了,躲進屋內開冷氣,全天戴著口罩,還是聞得到,擔心小朋友氣管受不了,只好趁假日到親戚家暫住,希望這場火快撲滅。

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說,昨天現場只剩悶燒及大量白煙,推斷是沼氣加上連日高溫而引起火勢,燃燒區域以尼伯特風災產生的廢棄物為主,雖緊鄰活化掩埋場挖出的廢塑料區,但廢塑料紮實、內部沒多餘空氣,並不助燃,目前以盡速撲滅為目標,相關責任歸屬則待事後再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