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首日 台南考區到考率逾9成9

國中教育會考昨天登場,台南考區今年有1萬7千多名考生。(記者洪瑞琴攝)

國中教育會考昨天登場,台南考區今年有1萬7千多名考生。(記者洪瑞琴攝)

2018/05/20 06:00

〔記者洪瑞琴、吳俊鋒/台南報導〕一○七年國中會考昨日第一天登場,南市有一萬七千六百名考生,分別在十三區、十七個考場應試,整體平均到考率為九十九.六九%,共有十三起違規事件。對於少數未到考學生,教育局指出,可能多已透過其他管道入學。

1萬7千多名考生應考 13起違規

十三起違規事件分別是提前或逾時作答六件、電子錶應解除響鈴功能而未解除兩件、嚼口香糖兩件、攜出試題本兩件、攜帶非應試用品一件。

教育局表示,依照國中教育會考試務工作標準作業程序,違規事件先由試場監試委員就現場情況做認定,經考區試務會討論後,再送全國試務會召開違規處理小組會議確定。

教育局:違規事件 將依規定處理

教育局表示,違規事件若查證屬實,將依照國中會考違反試場規則處理方式,依情節輕重記點、不計列等級或取消考試資格。

昨日天氣炎熱,學校考場提供冷氣休息區之外,陪考家長各使涼招,在樹蔭下搧風看書、滑手機,更有民眾自備小風扇或泡茶道具,「有備而來」打發「暑烤」時間。

進香團配合改期或無噪音活動

市府團隊包含民政局、區公所、警察局、消防局及環保局共出動一百一十二人,在各考區成立聯合稽查小組,提前至考場周圍設立警示牌,請路過民眾降低音量。聯合小組亦機動巡視考場四周,隨時注意可能有的廟會活動或吵雜聲音,一有緊急狀況可立刻處理,因事前宣導發揮作用,香科進香團改期或同意配合無噪音宗教活動,也讓家長相當稱讚。

避免噪音 歸仁陸軍輕航基地停訓

其中,歸仁公所還結合警分局、消防隊等單位成立噪音稽查小組,走動巡視,以確保周圍寧靜,讓學子不受干擾;另外,設在歸仁區的陸軍輕航基地,也配合國中會考,在這次的週休假日不安排飛行訓練與勤務,以避免直升機起降的噪音干擾,都展現維護考場寧靜,讓學子安心考試的決心。

歸仁區公所結合警方與消防隊,成立噪音稽查小組,在會考試場舉牌宣導。
(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區公所結合警方與消防隊,成立噪音稽查小組,在會考試場舉牌宣導。 (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