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掉及腰長髮 6歲童捐髮助癌童

美髮師一刀剪掉小妹妹林明真的長髮。(記者張聰秋攝)

美髮師一刀剪掉小妹妹林明真的長髮。(記者張聰秋攝)

2018/05/21 06:00

〔記者張聰秋/花壇報導〕五二○我愛你!彰化縣花壇鄉六歲小妹妹林明真,只在出生廿四天剪掉胎髮後未曾再剪過頭髮,留著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髮長接近其腰部,昨天她剪掉留了六年的長髮,捐出頭髮給癌童做為假髮,小小年紀懂得行善助人,實在不簡單。

林明真是彰化縣花壇鄉中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姿如的孫女,她在阿嬤的陪同下,與十多位年齡在二、三十歲不等大姊姊一起做愛心。在美髮師義剪下,各捐出自己的長髮,給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做假髮,送給醫院裡接受癌症治療而掉髮的病童。

名為「媽咪520DIY暨愛髮捐癌童活動」昨在中口社區熱鬧登場,縣長魏明谷說,活動很有意義,溫馨五月以捐髮謝母恩,化小愛為大愛,讓癌童能有假髮可以戴,年紀最小的小妹妹行動捐髮,更有拋磚引玉的效果。

鼓勵女兒行善 母幫護髮

林明真說,可以捐出自己的頭髮,幫助生病的小朋友,不會因為治病沒頭髮而不開心,是一件很讓人值得驕傲的事。

平常,林明真的媽媽很有耐心替林明真護髮,讓髮質越長長越健康。

林媽媽說,從小她就灌輸女兒要照顧好自己的頭髮,等頭髮長了要捐髮,女兒懂事沒有吵過要剪短髮,她感到欣慰。

為何鼓勵自己的孫女捐髮?陳姿如說,家族裡有多人因為癌症病逝,在他們接受癌症療程的過程當中,頭髮漸漸變少消失,她感受很深,現今癌症年齡層下降,她希望經由捐髮活動讓癌童抗癌也能戴上假髮,用「漂漂亮亮」的外表,來對抗病魔。

6歲林小妹妹6年來剪過一次胎髮後就未再剪髮,髮長接近腰身。(記者張聰秋攝)

6歲林小妹妹6年來剪過一次胎髮後就未再剪髮,髮長接近腰身。(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