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聖仙師文化祭 閩客獅頭工藝展

台中巧聖仙師文化祭—閩客大匯獅,民眾體驗舞獅的樂趣。(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巧聖仙師文化祭—閩客大匯獅,民眾體驗舞獅的樂趣。(記者歐素美攝)

2018/05/21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巧聖仙師文化祭昨登場,客委會邀請張信裕、張鳳奇、魏泰瑞及林銘通等四位木藝大師現場創作,並有「閩客大匯獅」展覽,各式獅頭工藝吸引民眾參觀,還有武藝等表演,吸引大批民眾到場,相當熱鬧。

巧聖仙師文化祭除邀請木藝大師張信裕、張鳳奇、魏泰瑞及林銘通,現場表演雕刻獅頭、魯班公、傳統櫥櫃椎接工法及竹編外,並特別舉辦「閩客大匯獅」展覽,呈現台灣與客家獅的不同。

客委會表示,台灣獅有開口獅及閉口獅兩種,客家獅屬於開口獅,獅頭在過去具有神明之力,每個獅頭都是師傅手工獨一無二的工藝彩繪作品,市府希望藉此保存傳統民俗活動的文化風貌及推廣技職教育精神,讓民眾享受文化饗宴,同時也宣揚魯班公「聰穎、勤奮、誠信、創新」的文化精神。

副市長林陵三及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昨在客委會主委劉宏基陪同下,參觀展出的獅頭及木藝大師現場表演,林陵三及楊長鎮並象徵性在魯班公及獅頭雕刻中開鑿。

楊長鎮表示,巧聖仙師文化祭已由客委會列入全國客庄十大節慶,全台客家聚落都有巧聖仙師公廟,但以巧聖仙師做為核心公廟的非常少見,東勢以工藝立鎮,這種「動手去做、認真去做」的工匠精神,是台灣目前很重要的一個文化,希望客家人重視工匠的文化能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一個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