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看板故障多 市府檢討拆除

大園區中正東路口的電子看板故障,螢幕已看不出內容,也無法看到時鐘塔顯示時間。(市議員陳麗莉提供)

大園區中正東路口的電子看板故障,螢幕已看不出內容,也無法看到時鐘塔顯示時間。(市議員陳麗莉提供)

2018/05/21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不少路段分隔島、槽化島設有電子看板或時鐘塔等裝置,市議員陳麗莉指出,她發現多處電子看板故障多時,沒有功能還有礙觀瞻,質疑市府沒能有效監督;工務局回應說,設施由申請單位自主管理,但會將其納入道路巡檢項目,並檢討是否拆除無功能的看板。

陳麗莉表示,蘆竹區南竹路二段台電變電所前的電子看板,原本可顯示空氣品質、電磁波、時間、溫度等生活資訊,後來螢幕故障、畫面糊成一團,但這並非個案,她發現大園區中正東路時鐘塔旁的電子看板,畫面也是紅紅、綠綠的,完全看不出內容;而桃園區春日路、經國路口的電子看板早已故障,直接被以全幅的印刷廣告取代。

「到底有沒有人在管電子看板?」陳麗莉批評說,市府放任故障的電子看板矗立街頭,沒功能就算了還影響市容,簡直是「丟人現眼」。

工務局長黃治峯表示,道路分隔島的綠地由各區公所管理,若有民間團體以公益目的申請設置的設施,須由該團體自主管理,將請各區公所統計數量、日後定期巡檢,並協調各團體加強管理,市府也會統整資料納入管理。

市府養護工程處主任秘書張育維進一步表示,市府已經請各區公所調查統計電子看板情形,並將電子看板納入道路巡檢項目,若螢幕顯示有問題,會請設置單位修復,無功能的看板檢討予以拆除。

負責電子看板設置安全規範的市府建築管理處表示,私人單位申請設置電子看板必須符合「桃園廣告管理自治條例」,厚度、大小與設置位置等都受限制,若看板損壞、阻擋逃生等安全性問題,私人單位未限期改善,將面臨罰款,再不改善者將強制拆除、撤照。

蘆竹區南竹路二段上台電變電所前的電子看板,原本可顯示空氣品質、電磁波、時間、溫度等生活資訊,但已故障多時。(市議員陳麗莉提供)

蘆竹區南竹路二段上台電變電所前的電子看板,原本可顯示空氣品質、電磁波、時間、溫度等生活資訊,但已故障多時。(市議員陳麗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