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博生態池公園 植物多元翠鳥頻到訪

桃園農博園區2公頃生態池公園,水生植物正展現最棒的景觀,美不勝收。(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農博園區2公頃生態池公園,水生植物正展現最棒的景觀,美不勝收。(記者李容萍攝)

2018/05/21 06:00

〔記者李容萍/新屋報導〕桃園農業博覽會十三日閉幕,除了靜態展延至六月三日,農博園區內有一處面積二公頃的生態池公園全年開放,該處草地平順又厚又軟,水生植物正展現最棒的景觀,沿水岸草坡的梭魚草更盛開著紫色花海,知道此處的民眾不多,堪稱是農博秘境;在太陽較小的時候,生態池公園不僅適合席地而坐野餐,大面積的草地也適合讓寵物在此奔跑,共度歡樂的午後時光。

農博生態池公園位於農博園區最北端,介於光電埤塘、快樂牧場間,去年農博試營運已先完成雛形展出,但是水生植物較少,主要先做池體和跨橋,今年市府工務局投入一千五百萬元將生態水池升級,加入豐富的水生植物和高品質草皮養護。

生態池的水源來自光電埤塘,工務局引取埤塘水源建造大小二個生態池,擴大了埤塘水資源效益,且埤塘池底為桃園台地特有的紅土,使水池更具生態性。

工務局景觀暨防災科長高必嫻表示,生態池內的水生植物達廿種,依季節不同呈現不同主題花色,春天主題是鳶尾,夏天、秋天是蓮花,冬天會有滿池紅色的滿江紅。除了季節變換的主題花色,池內還有一度瀕臨絕種的台灣萍蓬草,可入菜的黃花藺,以及紫花耀眼的梭魚草等,全年都有不同的面貌可欣賞,由於生態多樣,也吸引各種鳥類到訪,顏色鮮豔的翠鳥更是生態池常客。

顏色鮮豔的翠鳥,是生態池公園的常客。(記者李容萍攝)

顏色鮮豔的翠鳥,是生態池公園的常客。(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