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數未達併停 教師工會:破壞法制

2018/05/21 06:00

教育處:教審會作最後決定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將停辦興中國中,縣教師工會認為嚴重破壞教育法制、恣意停辦學校,必須嚴厲譴責。縣府教育處長陳正華說,這只是個「啟動」,未來會依程序收集相關資料與意見,送宜縣教審會作最後決定,對於各界批評虛心接受。

教師工會指出,依據國中小學合併或停辦準則,學生總數須少於五十人,興中現有學生數一百四十人,未達合併或停辦評估,如果連興中都停辦,是否意味會有更多學校走上合併停辦之路?

工會表示,縣府以「興中國中每位學生教育成本過高」為主要停辦因素,但參酌合併或停(併停)辦準則,教育成本並不在評估項目,縣府將非法定項目納入併停判斷,顯有違誤。

工會抨擊縣府違反程序正義,依據「併停」規定,若學校真有合併、停辦或轉型需要,應於每年十月底提報評估計畫,籌組專案評估小組,擬具相關方案於隔年三月前交由教審會決議,縣府卻「先射箭、再畫靶」架空學校發展,侵害教審會職權。

縣府教育處指出,「併、停準則」內容是,各校區學生人數不滿五十人者,學校應提送自評報告及評估指標試算,優先評估轉型方案等,這是參考要件之一,並不是必要條件,整合教育資源也是併停目的之一,當然有教育成本考量。

教育處長陳正華說,現在只是啟動階段,縣府會依程序組專案小組,辦理公聽會、說明會,收集資料再送教審會審議,沒有違反程序與侵害職權問題,對於各界批評,他尊重也虛心接受不同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