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舍不足 華德福盼建第二校區

宜蘭縣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中校舍不足問題存在已久,縣府提出總量管制,希望將一至九年級總班級數,控制在卅二班以內。(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中校舍不足問題存在已久,縣府提出總量管制,希望將一至九年級總班級數,控制在卅二班以內。(記者張議晨攝)

2018/05/21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中校舍不足,縣府提出「總量管制」要求,一至九年級總班級數限制在卅二班以內。學校估計,若要符合卅二班規模,一○八學(明)年度小一須減少一班,入學窄門更顯狹窄,盼縣府儘速提出第二校區規劃,解決燃眉之急;縣府表示,正在尋覓校地中。

慈心華德福高中創立迄今十九年,是十二年一貫的「公辦民營」實驗學校。華德福冬山校區一至四年級各四班、五至八年級各三班、九年級兩班、十至十二年級各一班;一至八年級校區在冬山鄉,九至十二年級則借用蘇澳國中教室,兩校區學生總數約九百人,並有近三百人排隊等候入學。

華德福創校時每年級僅規劃兩班,因辦學受到肯定,許多家長遷籍至校區,要讓孩子入學;後來小一擴增至四班,校舍陷入不足。校長郭朝清說,今年雖獲政府補助經費,在冬山校區新建八間教室,但與需求仍有很大差距。

華德福原於冬山設校,校舍空間以廿四班作規模,但現在總班級數已達三十三班,被迫向蘇澳國中借教室使用。為解決硬體設施不足,縣府與學校討論提出「總量管制」,一至九年級總班級數要控制在卅二班以內(目前三十班);依據這項要求,今年小一新生還可招四班,但明年須減至三班形同減班。

郭朝清說,若以一個年級四班計算,要落實十二年一貫至少要四十八個,這還不含其他專科教室,籌建「第二校區」有急迫性。縣府教育處長陳正華說,總量管制是為顧及學生權益,縣府及國教署已補助二千四百萬經費,讓學校新建八間教室,至於第二校區正在尋覓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