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交卷後重返作答 違規最重可能零分

國中會考昨結束,考生開心跳起來慶祝!(記者方志賢攝)

國中會考昨結束,考生開心跳起來慶祝!(記者方志賢攝)

2018/05/21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昨結束,第二天考試考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高雄考區有十四件違規事件,小港高中考場一名考生考英語閱讀時,中途離開試場,一分鐘後又返回試場,說剛去上廁所要求繼續應試,監考老師為避免干擾試場秩序,讓他繼續作答,後來記 「交答案卡(卷)後修改答案」, 最重可能不計分。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昨上午十點卅分,考英語閱讀,考到十一點十五分許,一名考生舉手,監考老師趨前問他是否要交卷?考生點頭後,老師收走考卷,考生也離開試場,約一分鐘後又返回試場,表示剛才只是去上廁所,要求繼續作答,但監考老師表示交卷又重新作答已違規,由於這名考生不斷強調只是去上廁所,監考老師為避免影響其他考生,將考卷交給這名考生繼續作答,但事後記 「交答案卡(卷)後修改答案」。教育局表示,這名考生已明顯違規,最重該科可能不計分,但最後要如何處分,待今天召開考區試務委員會決定。

為防考生的手機發出聲響被扣分,鼎金國中考生服務團,貼心為考生保管手機,依班級細心分類。民族國中則準備了大冰箱,提供冰涼的礦泉水、飲料與濕紙巾,讓考生消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