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社大屠龍大隊 清理海岸線保麗龍

志工們拖回大量的保麗龍等垃圾。志工大喊,實在很累,撿都撿不完!(記者蔡文居攝)

志工們拖回大量的保麗龍等垃圾。志工大喊,實在很累,撿都撿不完!(記者蔡文居攝)

2018/05/2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海洋廢棄物監測社每月定期在台南海灘淨灘、監測海廢,昨天號召近百名「屠龍大隊」,前往南區四鯤鯓海岸撿拾保麗龍,原預計撿拾三公里範圍,但昨天艷陽高照,海岸線上到處充斥各種大小保麗龍,撿都撿不完,最後僅能完成一公里,但也拖回大量的保麗龍、飲料杯、塑膠廢棄物等垃圾。志工大喊,實在很累!

海廢社:小龍、老龍…撿不完

社大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表示,四鯤鯓海岸線有數不盡的保麗龍碎片「小龍」,還有塊狀的「少年龍」,大塊的「成年龍」,以及數百個躲在草叢區裡的「老年龍」,但數量遠超過預期,撿都撿不完。

除了社大海廢社廿餘人參加淨灘、分類外,台南大學也有六十名學生參與淨灘。從昨天下午三點開始清理,一直到傍晚六點多結束,志工們撿拾了大量的保麗龍、飲料杯、蚵架用的塑膠繩及大量的塑膠垃圾。其中,以保麗龍的數量最多。

晁瑞光表示,保麗龍污染海岸問題一直無法解決,昨天難得有這麼多人參與撿拾海廢,原本號召大家組成「屠龍大隊」,以卅人為一組深入草叢區撿拾長年被遮掩的保麗龍,但因範圍實在太大了,保麗龍又比上週還要多,大家只能盡力而為,把範圍內的保麗龍拖離集中置放,垃圾再由環保局載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